載入中...請稍候...

訂閱電子報


常見問題

mom27000.jpg

 家居防潮用品常見問題

Q : 一個720ML除濕器大約可用幾耐 ? 如何知道已經用完 ?

A : 經實驗測試,在濕度 ≥ 80% RH,溫度 ≥ 25℃以上

每日的吸濕量約為2-4克。以一個裝有280G除濕劑為例,所能吸到的溶液重量約為 750G。即 除濕器約能使用 5-6 個月,但最終結果仍需視乎實際相應的濕度和溫度。

Q : 為什麼Goodmarks 竹炭除濕棒(400ML)漏水

A : 吸濕棒內的主要成份是氯化鈣/炭,沒有聚丙烯酰胺所以它不像吸濕啫喱可以吸收水份並轉化為啫喱狀防止滲漏這功能.而除濕棒表面的透氣紙的作用是防水、透氣

雖然有一定防水性能,但不是絕對防水的.當吸濕珠飽和後,必須盡快更換. 如長時間沒有更換, 袋內的水是會有回滲現象的.

Q : 除濕器為什麼不能吸濕 ?

A : 除濕器要在相對濕度 ≥ 60%RH 時才會有較快的吸濕效能。一般來說,濕度越高吸濕速度就越快;濕度越低吸濕速度就相對越慢。若濕度≤ 40%RH,除濕器就會接近停止吸濕狀態,直至相對濕度再次升高。*** 請同時檢查箔紙是否已經撕掉,否則吸濕功能便不會開始 ***

Q : 把掛裝竹炭除濕袋 1000ml放入衣櫃,一個月後,為什麼吸濕珠變成一嚿嚿硬嘅 ?

A : 這是一個除濕袋正進行吸濕的進展過程,當吸濕珠開始吸收水分時,吸濕珠與吸濕珠之間便會開始溶化,繼而黏合至小塊;最終成一整大嚿。此時積存於大嚿內的液體會隨時往下流,而溶解速度會漸漸加快,直至完全溶解。當袋內溶液漲滿至超越 除濕袋 的中間分隔位便需更換。***注意吸濕速度的快與慢需視乎實際相應的濕度和溫度。

吸濕過程參考)

  1. 吸濕珠  吸濕珠 之間完全乾爽及沒有發生黏合情況 (可能是進展非常緩慢,因空間濕度 ≤60% RH/ 包裝袋未拆開)
  2. 吸濕珠  吸濕珠 之間形成小型結塊 (吸濕珠之間正因吸了濕而發生溶解情況)
  3. 吸濕珠  吸濕珠 之間形成大型結塊 (吸濕珠之間已發生大量溶合,亦積存了相當液體)
  4. 吸濕珠  吸濕珠 之間形成一整大結塊 (吸濕珠之間已差不多或已完全溶合,積存之液體亦會隨時往下流出)

家居清潔用品常見問題

Q : 為什麼 檸檬酸清潔劑 還未有開封便已結成晶塊,還可以用嗎 ?

A : 這應是包裝封口未有完全封妥/ 漏氣,以致 檸檬酸劑 受潮影響 。一般不影響清潔效能,但建議應盡快使用。而未開封之包裝,建議保存於通風乾爽地方及避免太陽照射。

Q : 為什麼除塵紙不能吸附微小垃圾 ?

A : 除塵紙是利用摩擦原理來產生靜電使毛髮灰塵被吸附對於細小碎屑則相對難於被吸附。

Q : 為什麼藍泡泡只用了很短時間便沒有功效(冇左藍色) ?

A : 藍泡泡加入之色素是用作顯示劑用途,跟清潔效能沒直接關係。而色素是採用慢性定量釋放方式,這樣顯示劑就能發揮較長的使用時間。每次沖厠後,需要相隔 15-20 分鐘才能有較明顯的藍色顯示劑溶於水中。換句話,藍泡泡的清潔成份亦需要有足夠時間溶入水中才能發揮明顯效用。當沖厠後,若藍色顯示劑超過 30 分鐘或以上,顏色仍不明顯的話,這時或許需要再次投入新一粒藍泡泡。***注意頻繁沖厠是會直接影響 藍泡泡 可使用的時間。

Q : 為什麼 浴室消毒濕紙巾一打開是乾的 ?

A : 這應是包裝封口未有完全封妥漏氣,可拿回零售商退換

 

家居淨味除臭用品常見問題

Q : 一般炭包可用多久 ?

A : 炭包經常保持乾爽及布包潔淨,建議可使用一年。保持炭包乾爽,建議最少每 2 星期將炭包置於乾爽通風 太陽照射的地方擺放 1-2 小時;用 電風筒 15-20 分鐘亦可。

Q : 為什麼炭之消臭易脫臭盒 140G未開封會有出水情況 ?

A : 這應該是膏體在沒有完全冷卻的情形下進行包裝封口,當盒內熱氣沒發立時消散而遇冷就會出現較常發生之所謂 "倒汗水"。一般而言,不會影響產品之質量。此時可將多餘之水份清除便可繼續使用。如有需要可拿回零售商退換.

Q :竹炭和活性炭有什麼分別?

A :竹炭的孔隙以大孔為主,而活性炭就大不一樣了,物理法活化活性炭以微孔佔主導地位、化學法活化的活性炭中大孔佔主導地位,不同的活化工藝生產出來的活性炭大不一樣。竹炭主要吸附一些大分子物質,包括許多的微生物。而活性炭有不同的孔結構,根據吸附物種不同應用於不同領域。但就分子直徑很小的物質(如甲醛、苯、氨等有害氣體)而言,活性炭的吸附性比竹炭要強好幾倍。而且活性炭吸附的針對性很強,不同的孔徑用於吸附不同的物質。


 

 

防蚊蟲用品常見問題

Q  : 如果我係房間使用煙霧殺蟲劑,會對什麼用品有影響 

A  : 貴重品、電器用品食物要妥善封好。寵物、植物及動植物水族亦必須移離房間。使用後,建需清洗枕具及以清水濕布輕抺房間外露物件以清理殘餘藥性。***注意 : 孕婦、嬰孩、呼吸道敏感 或 長期病患者不宜使用。 

Q : 為何曱甴從速滅害曱甴藥餌盒走出來仍是很生猛的 ?

A : 藥餌的輕型毒性配方是讓曱甴進食後,隨之帶回殘餘藥餌感染族群而造成連環殺滅。所以並不會立即死亡,此時建議不曱甴正常活動

Q : 如果我使用煙霧殺蟲劑,要等幾耐先返入屋才安全 ?

A : 最理想安全的時間是 6 小時後。這時候煙霧已經散去。

     但注意除害蟲屍體時必須帶上手套或用吸塵機清理。

Q : 為什麼香樟木珠沒有了香味 ?

A : 樟木珠是來自於天然木材,而幽香的氣味亦是由木材表面散發而出,但隨著表面香味揮發,香味會漸漸變淡,此時可用 打磨沙紙 於木材表面上輕輕打磨,樟木香味可被再次帶出。

Q : 為什麼香樟木珠放置在家中的客廳或梳化底完全起不了作用 ?

A : 用樟木珠來驅蟲,一般都是用於相對較小而密封的空間。若置於客廳或梳化底,因空間範圍相對較大,樟木珠功效會變得不明顯,而香味亦相對較難察覺。

 

Q : 香樟木珠發霉了(呈現白色)可用嗎?

A : 樟木珠 受潮發霉應是呈現深灰或黑色。若 呈現白色 有機會是殘留在木珠上的糠屑  樟木的揮發物與膠袋產生之氣化作用,產品仍可安心使用。***注意 樟木珠 是須存放在陰涼乾爽的地方。

Q : 香樟榕包沒有香味,可放在微波爐加熱嗎?

A : 不建議 ! 可嘗試放置於太陽照射 1-2 小時,若香味仍不明顯便須更換。

Q : 香樟榕包說明沒增添任何化學物質,為何成份卻有1.8% 樟腦.

 

A : 當中的1.8%樟腦成份是源自樟木本身,絕對不是化學合成製作的樟腦.而本產品是由漁農自然護理署植物及除害劑監理科監管,及公司已註冊為除害劑牌照持有人.閣下可放心使用

 

 

 

Q : 香樟木珠這個味道對BB有影響嗎?

A : 孕婦、嬰孩、呼吸道敏感 或 長期病患者,若需使用該類產品,建議先行查詢你的家庭醫生。

 

家居芳香用品常見問題

Q : 為什麼炭之消臭易芳香盒仍未開封,已看到膏體已有消退 ?

A : 這應是包裝封口未有完全封妥漏氣,如需要可拿回零售商退換。

Q : 小孩本身有氣管敏感,芳香盒的香氣對小孩的身體有影響嗎 ?

A : 建議先行查詢你的家庭醫生。

 

英國 Kontrol 防潮用品常見問題

Q : Kontrol 環保型吸濕餅補充裝仍未開封,已看到入面出水了,為什麼?

A : 這應是包裝封口未有完全封妥漏氣,請拿回零售商退換。

 

Q : Kontrol 變色防潮吸濕包如在微波爐加熱了 5 分鐘,解濕效果不理想,可否即時再次加熱加時間 ?

A: 因應變色防潮包容量 (500G/200G/ 70G)及吸水飽和情況,防潮包可能需要進行多次解濕程序而達致較佳之還原效果。但需注意,每次使用微波爐加熱還原,只可以中火 (400W-600W)進行;並需待每次防潮包冷卻後才可重複進行,以免損壞產品。